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信阳市“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走近潢川县南海社区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27 08:44 作者:崔冬生 蔡丽 点击:


“大学生宣讲团”进潢川县老城办事处南海社区的演出在《共筑中国梦》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配乐诗朗诵《中国梦·我的梦》

小品《最浪漫的事》生动诠释了诚信友善的内涵

大学生宣讲团演出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

演职人员合影


 

  8月26日,信阳市“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在潢川县老城办事处南海社区精彩上演。

  演出在歌曲《共筑中国梦》的美妙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信阳师院的20余名大学生宣讲员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诵诗词、讲故事、演小品、唱歌曲,为群众送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文艺大餐。诗朗诵《我的梦·中国梦》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原创情景剧《寻美》用讲故事的形式缅怀全国优秀大学生、全国道德模范孟瑞鹏先进事迹;小品《最浪漫的事》揭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发人深省;歌曲《信阳最美丽》及其点评倾情演绎了文明信阳的美丽、人文信阳的魅力……整台节目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引起了现场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家住附近的王阿姨说:“今儿这演出很接地气,加深了我们对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战略布局的理解,激发了我们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希望这样的节目今后再更多一些。”

  参与演出的大学生表示,能在暑假参加社会实践,用这种文艺表演的形式推动党的理论方针、形势政策走进群众,对他们自身也是一个不断学习提高、接受实践教育、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很有意义。

  据了解,此次“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活动以“信仰、信心、信任”为主题,采取“文艺搭台、理论唱戏”的形式,旨在进一步深化广大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和“四个全面”的认知认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发展信心,切实增进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