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贺岁迎春 翰墨飘香”——黄国文化主题书法展

来源:县黄国故城建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4 18:15 作者:县黄国故城建发中心 点击:

 
  1月14日上午,由潢川县委统战部主办,县黄国故城建设发展中心、侨联、黄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承办,县书法家协会、文化馆协办的“贺岁迎春 翰墨飘香”——黄国文化主题书法展在懒悟纪念馆隆重开展。
  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振萍,县政府副县长赵明民,副县级干部李运宝等出席,县委统战部、县黄国故城建设发展中心、侨联、总工会、文联、科协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黄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县书法家协会、老年书画协会以及参展书法家、书法爱好者,黄氏宗亲代表、其他姓氏文化研究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涂白亮宣布书法展开幕。
  郭振萍致辞中指出,我们要以此次书法展为契机,发挥保护建设黄国文化遗产对提升潢川城市品位、彰显旅游产业魅力的强大助推作用。一要全力打好“黄国文化”品牌;二要搭好“黄姓之根”平台,推动“世黄大会”、“黄姓之根”高端论坛等交流平台上更高层次、更高台阶;三是利用好根亲文化,促进黄姓后裔民族认同、文化认同。把黄国黄姓文化底蕴利用好,进一步集聚人气,提升名气,丰厚商气,兴旺财气,擦亮黄氏祖地名片,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速,为信阳、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此次书法展览共征集潢川县书法家及北京、山东、广东、福建、海南、四川、郑州等地黄氏宗亲的作品120余幅,本次展出作品近百幅。作品涵盖真、草、隶、篆等各种书体,或以魏晋抒情,或以唐楷畅怀,或笔走龙蛇行云流水,或挥洒泼墨气势磅礴,风格迥异,立意新颖,意趣生辉。集中展示了潢川、黄国、黄姓积淀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我县书法群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