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法院开放日丨他们来啦!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来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9-12-03 16:47 点击:

  11月28日下午,潢川法院开展“感受司法零距离 践行法治手拉手”法院开放日主题活动,20余名来自潢川三中七年级的“小客人”应邀而来,在少年家事审判法庭开启人生第一段“与法院零距离接触”的难忘时光。
  孩子们走进法庭,旁听了一起寻衅滋事案庭审。孩子们的眼睛直直地注视着法庭内的每一个环节,审判长威严的询问,公诉人严密地调查,迷途少年诚恳的认错,都深深地吸引孩子们,进一步增强了对法律的敬畏之心。
  潢川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少年家事审判法庭心理咨询师余进通过自己办理的未成年人案件,告诫孩子们要正确使用网络,利用好网络资源,好好学习,不要沉迷网络游戏,不可轻信网友。
  通过这次庭审观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法院审判,亲身接触人民法院、人民法官、人民检察官,了解法律、遵守法律、远离违法犯罪行为,争做守法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