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马来西亚沙巴华夏姓氏联合会中原寻根团来潢参访

来源: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12-02 16:38 点击:

  11月27日,马来西亚沙巴华夏姓氏联合会中原寻根参访团一行19人到潢川寻根谒祖。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锦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振萍,县侨联、黄国故城建设发展中心及各姓氏文化研究会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黄国文化根亲广场、黄国历史文化陈列馆、黄国文化纪念堂和春申君黄歇陵园。
  参访团符和荣团长表示,虽然我们身在马来西亚,但根自华夏,炎黄子孙,同系一家。我们来到华夏文明的发源地,寻根祭祖、共叙血脉亲情,深刻感受到了河南文化底蕴深厚。此次来黄姓故里潢川参访交流,感受到了潢川人民的热情,也让团员们看到了潢川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加深了对潢川各方面的了解,回到马来西亚后将大力宣传河南、推介潢川,积极推动华夏姓氏联合会与潢川在各个层次、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郭振萍代表县委统战部对参访团一行到潢川参观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潢川是中华黄姓发源地,黄国故城是世界黄氏宗亲的精神家园。感谢多年来全球客家崇正联合总会对黄国故城的保护、开发和利用给予高度的关注和大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