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借助文艺演出传播道德理念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08 17:49 作者:晏乾坤 点击:

 
   宣传孝道、诙谐幽默的大鼓书《婆媳和》,宣传邻里和睦、乡土浓郁的嗨子戏《邻里情深》,身边榜样王树贵倾情讲述自己独自一人侍奉瘫痪老母和患癌妻子十余载的感人故事……7月5日,由潢川县付店镇里棚村组织的“6+1”道德讲堂暨“百姓宣讲直通车”基层巡演活动,以富有乡土气息、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道德理念,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为扩大道德讲堂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吸引广大群众融入其中参与互动。去年以来,潢川县不断探索创新道德讲堂活动开展方式,坚持“文艺开道、榜样引领”为原则,充分挖掘和利用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民间艺人的拿手绝活和身边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采取道德讲堂活动与文艺志愿服务队伍进村演出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将道德讲堂从室内搬上农家大院,在开展道德讲堂宣讲之间穿插文艺演出活动,以文艺演出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以道德讲堂提升文艺演出的教化能力,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接受道德的洗礼,感悟道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