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暨“三查三保”活动动员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07 18:26 作者:张暖晨 点击:

    7月6日,潢川县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暨“三查三保”活动动员会在县委礼堂隆重召开。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四大家正科级干部,开发区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赵亮主持。

  赵亮在会上指出,要突出严以修身,把牢总开关。“严以修身”在“三严三实”中列首位,是“三严三实”的起点和基础,也是党员干部为人做官的根本。一要讲修炼。修炼心境,定住根,这个根就是我们心中的信念,它是支柱和支撑,我们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严以修身的基本功,提高理论修养,增强政治定力;修炼心胸,定住身,这个“身”就是我们一身正气,它关党风政风和民风,要辨得清是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多修炼心怀,定住锚,这个锚就是我们心中的定盘心,把坚定的群众观作为修身的价值取向,把科学的政绩观作为修身的实践要求,用辛勤和智慧创造出色业绩、成就出彩人生。二要讲修为。要用忠诚来修官为,忠诚于党的宗旨,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事业;要用担当来修作为,日常工作看尽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关键时刻看胆识,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断破除改革的藩篱、发展的瓶颈、稳定的难题;要用干净来修行为,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大公无私,时刻保持心正、身正、行正。三要讲修养。“修身在于养成”,要增强党性修养,只有好的党性修养,才能很好去做事、做人,共产党人时刻用党规党纪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法律法规的准绳规范自己,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增强文化修养,严以修身是中华传统人文精神智慧品格和价值意蕴的集中体现,我们要注重从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汲取营养、砥砺品质,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要增强道德修养,道德品行是为人从政的“基石”,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握自身定位,努力抢占道德精神高地,主动把道德标杆抬高一尺,始终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励志修身的标杆,以核心价值观的坚守引领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权力观。

  赵亮强调,要突出“三查三保”,用好主抓手。开展“三查三保”活动,主要是查履职尽责、执法监督情况,着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查改革和发展措施落实情况,着力消除经济运行风险,确保经济稳定增长;查保障民生、服务群众和社会稳定情况,着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确保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借助“三查三保”活动的主抓手,用“改”字破难题,用“改”字迈难关,用“改”字稳增长,深查细改,真查真改,确保活动扎扎实实开展。一要聚焦“三查三保”。以“三查三保”为参照,作为推动下半年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上台阶;以“三查三保”为抓手,抓点带面,引领全局,要以“查”求“保”,突出问题导向,通过深入找、细致查,发现薄弱环节,堵塞工作漏洞,保证全局发展;以“三查三保”为检验,查隐患、保安全,查措施、保增长,查民生、保稳定。二要聚力“三查三保”。要实用实效,认真对照整改问题清单,建好整改台账,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形成可检查、可量化、可实录的整改成果;要实做实改,既下大力气解决“三查三保”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立长期管用、执行有效的制度机制,形成管用的制度保障,从而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实督实查,通过以带案、带线索、带问题“三带”方式对全县“三查三保”活动开展情况和初步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督查,促进活动深入开展。三要聚神“三查三保”。心中有责,强化责任、严明责任、落实责任,把“三查三保”活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扎实开展;要切实负责,各具体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综合协调责任,掌握信息动态,各参与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完成承担任务;敢于问责,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个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赵亮指出,要突出专题教育,做到常态化。全县上下要抓具体,持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步步为营、持之以恒,再添把火、再加把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抓细致,坚持从严从实要求,“严”字当头,“细”字着手,“实”字落脚,追求高质量;要抓深入,专题教育不分阶段,但要把握秩序和节奏,抓好统筹,搞好结合,不走形式,不留遗憾,切实以专题教育带动全局工作。

  县长兰恩民在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安排了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兰恩民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稳中求进、务实发展、积极作为的总要求,始终把稳增长、促发展、保民生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来抓,大力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经济发展保持较好增长态势,结构调整取得突破性进展,百日攻坚初见成效,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强力推进,各项社会事业持续繁荣稳定。

  兰恩民强调,面对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和“三查三保”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好“解难题、促增长”百日攻坚行动,确保综合实力全省排序向前提升位次。要强化三大产业支撑,发展农业稳县,打造工业强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促进商贸活县;强化投资攻坚、工业攻坚、房地产攻坚、金融攻坚和交通攻坚;强化三大载体建设,切实做到区域中心城市要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要达标、商务区中心区要启动建设;强化改革开放,落实好改革任务,抓好招商引资;强化“三查三保”, 保人民安全、保经济增长、保社会和谐;强化“十三五”规划编制,加强调研,科学论证,以前瞻性的视角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和各个专项规划。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过硬作风,坚持严明纪律,强化干部作风保障,以抓落实、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实际行动造福于全县人民,为潢川的经济社会腾飞作出贡献。

  会上,大家听取了省委党校科社部主任田宪臣教授题为《坚持严以修身 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如福,县人大党组成员李东胜,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县政协党组成员徐文强,县政府副县长、潢川开发区副主任毛鹏程等就“严以修身”专题教育学习研讨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