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共青团潢川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19-08-28 18:24 点击:

共青团潢川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共青团潢川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年8月2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潢川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县委副书记孔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余道银,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振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代主任陈世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任伟,县人大副主任许丕文,县政府领导徐晶出席开幕式。团市委书记刘庆东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孔辉主持。
  上午8:30,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开幕。少先队员以生动活泼的朗诵向大会献词。县妇联代表群团部门向大会致贺词。
  赵亮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共青团潢川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共青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向团代表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争当爱党爱国的新时代青年。要把准政治方向、成长方向、前进方向。二是要争当向上向善的新时代青年。要明大德、扬公德、严私德。三是要争当立学立行的新时代青年。要常怀求知之心、求索之心、求教之心。四是要争当敢想敢为的新时代青年。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一往无前的胆气、百炼成钢的骨气。
  赵亮强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要行动。要站稳政治立场,全县各级团组织要全面贯彻好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建立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制度,巩固基层基础,提升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切实转变作风,发扬优良传统,践行群众路线,坚持担当实干,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地带领青年完成光荣的时代使命。广大团干部要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群众满意。
  刘庆东代表共青团信阳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忠诚核心,在思想引领上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使广大青年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深厚群众基础;二是融入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彰显青春担当。用奋斗的青春在“五个信阳”建设、在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伟大实践中建新功、展风采;三是凝聚人心,在服务青年中当好桥梁纽带,真正成为广大青年想得起、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四是永葆初心,在改革创新中激发生机活力,以奋斗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卢静静代表共青团潢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做了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勇当筑梦先锋,谱写新时代“五个潢川”建设的青春篇章》的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总结回顾,共同见证新成长;展望未来,肩负使命勇担当;努力奔跑,接续奋斗谋新篇。
  大会经过分团预选、选举大会正式选举,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潢川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33名、候补委员15名,并选举产生了出席共青团信阳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29名。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潢川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午4:00,举行共青团潢川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式,县委副书记孔辉出席并讲话。孔辉代表县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团县委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着力增强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从党的群众工作新要求中、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从贯彻落实县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部署要求中把握正确方向;二是着力增强作为意识。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要在教育引导青年上、在组织动员青年上、在关心服务青年上有新作为;三是着力增强表率意识。切实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要坚定信念跟党走、锐意创新干事业、锤炼作风做榜样,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创造出更加光辉灿烂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