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三中:道德讲堂提振精气神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11 10:02 作者:晏乾坤 蔡丽 崔冬生 张暖晨 点击:


潢川三中举办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齐唱《爱我中华》

台上教师代表激情讲述三中道德故事,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教师代表谈道德感悟

全体三中教师庄严宣誓

三中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叶春染上党课

 

  “在今天的道德讲堂上,我一次又一次地被感动着……爱岗敬业、勇挑重担、顾全大局、团结互助、无私奉献、孝老敬亲,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情怀,有了你们这一大批最可爱的人,我相信,大家用行动书写的三中道德故事,必将越讲越精彩!三中人的道德之花必将像这漫山遍野的映山红一般,在文明河南的春风中竞相怒放,映红潢川教育的明媚春天!”5月8日,在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上,潢川三中校长赵晓虹深情演讲了自创散文《心中的映山红》,与会人员不仅被赵校长非凡的才情,更被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创新图强、争创一流的顽强拼搏的三中团体所折服,讲堂上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竞妍满庭芳。在本次道德讲堂上,潢川县三中教师纷纷登台,讲诉了自己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种种平凡但异常感人并且鲜为人知的典型事迹,他们可亲、可敬、可信、可学,大大增强了亲和力和感染力。老教师张国志以《二十七载风尘路 老兵亮剑铸辉煌》为题讲述了自己在27年体育教育生涯中,奋力拼搏,让三中连续在县中小学生运动会上取得 “八连冠”的骄人成绩,三中也被任命为市体育传统学校,省体育传统学校。他也即将退休,但仍然壮心不已,志在千里,誓为三中的发展续辉煌,谱华章。他那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人生宣言让人看到了他那“不老的青春”。高萍老师的《说说我们三中人》,讲述了三中在赵晓虹等几任校长的带领下,卧薪尝胆、励精图治,从昔日那无人待见的丑小鸭早已变成了展翅高飞白天鹅,深刻揭示了“名校荣誉非天成,俱是群英血汗凝”的道理。从一个个盆景,变成满园的风景,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三中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生动的诠释着“敬业、奉献、创新、争先”新三中精神,共同绘制着潢川三中的道德长廊。

  今年来,潢川县三中把道德讲堂是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重要载体和有效形式,积极推进,通过“6+1”环节,即“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悟、设一节党课”等流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不断提升师生的道德素养,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焕发热情、激发斗志,提振信心,从而凝心聚力,共同打造中原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