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籍环保人士叶榄入选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发布时间:2015-05-06 09:19 作者:晏乾坤 点击:

    5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5年5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潢川籍全国著名民间环保人士叶榄,入围“助人为乐”类别候选人。
    叶榄,1974年出生于潢川县魏岗乡,他把“做绿色行者,播希望之种,传和平理念,倡生态文明”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1993年,19岁的他辞掉公职,投身到希望工程和环保公益宣教事业中,先后劝募善款30余万元,修建了两所“希望小学”,救助失学儿童300余名。2007年,他又发起以“宣传环境保护、考察自然生态、弘扬中华文化、倡导世界和平”为主题的“绿色与和平之旅”活动。这些年来,他行程近26万公里,足迹遍及中国各地和亚洲、非洲、欧洲的25个国家和地区,先后在国内外学校、企事业单位、火车站、广场进行过3000多场次的宣传,直接受众15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