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陈世海到黄湖农场“五七干校”调研

来源: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3 17:19 点击:

  7月12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世海到黄湖农场“五七干校”调研,实地参观了原团中央“五七干校”陈列馆和老一辈革命家曾经生活、劳动过的旧址等。
  陈世海听取了黄湖农场党委书记、场长唐炜的情况介绍,1969年4月,为响应毛泽东同志“五七”指示号召,共青团中央包括机关、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少年报社、亚洲学生疗养院等团中央直属单位的领导、干部和工勤人员共1970人,从条件优越的首都北京来到环境艰苦、人烟稀少的黄湖农场劳动锻炼,并成立“五七”干校,编11个连队。在四年多的时间里,广大干部群众填湖造田、烧砖盖房、兴修水利、筑路建桥、发展生产、制造农机具,通过对农场“一库三塘六条线”的治理,使农场实现了“布局合理化、耕作机械化、灌溉自流化、管理田园化”的目标,为农场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对黄湖农场的发展,陈世海指出,要深入挖掘干校精神内涵。黄湖农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凝结着“五七”干校前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勇于创造、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坚韧乐观、家训传世的良好家风,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这些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要从干校精神中汲取养分。“五七”干校前辈们听从组织安排,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战天斗地,始终心向党中央,心向毛主席,对党绝对忠诚,理想信念无比坚定,他们的革命精神、工作方法、进取精神、奉献精神,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当前,对全体党员干部有着积极的教育意义。要打造廉政教育的活教材。要将“五七”干校的深刻的精神内涵、美丽自然风光与廉政教育有机融合,把老前辈的勤廉典范和奋斗精神打造成为潢川的一张靓丽名片,助力潢川文化旅游、廉政教育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