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市民文明公约进社区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2 17:44 点击:

潢川县举办市民文明公约进社区活动
精彩节目表演
潢川县举办市民文明公约进社区活动
消防演习
潢川县举办市民文明公约进社区活动
合影
  7月11日晚,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进社区活动在世博小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我县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县委文明办和光州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参与活动。
  大别山艺术团的志愿者们为现场的市民们带来了歌舞、快板、豫剧、相声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即展现了潢川文化特色,又通俗易懂的宣传了市民文明公约的内容。活动中,还进行了一场紧张刺激的消防演练,并现场指导大家遇到火灾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灭火。
  “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爱护身边环境,不高空抛物,不乱扔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光州志愿者协会会长周永明呼吁在场的市民们齐心斜体共建和谐美好的家园。
  据了解,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于今年3月份开始面向全社会发起了《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征集活动,得到了县内外潢川籍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参与者达20余万人次。经过评委会多次商讨、斟酌、筛选、提炼并结合潢川实际,最终形成180字简洁明快的《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内容从文明礼仪、文明出行、文明环境、文明生活等方面入手,易学易懂,体现了时代特性,展现了潢川特色。即日起,《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将在潢川县属媒体上持续宣传,在户外广告、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通过大型户外广告牌、建筑围挡公益广告等媒介扩大宣传,让更多市民知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践行《潢川县市民文明公约》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