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委统战部开展“粽情端午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06-04 16:50 点击:

  “妈妈,我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你了,端午节你能回来吗?”
  “妈妈,我的成绩进步了,老师又表扬我了!”
  看着和平村留守儿童写给父母的信,潢川县委统战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一阵阵心酸,父母的归期是这些孩子们最长久的期盼。和平村的留守儿童牵动着社会的心,也牵动着潢川县委统战部每一位志愿者的心。
潢川县委统战部开展“粽情端午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6月1日上午,县委统战部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魏岗乡和平村,同这里留守的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和即将到来的端午节。
  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精心挑选的书包、五彩线、香包等物品,并通过介绍端午节的来历,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端午节特有的习俗,志愿者还为孩子们亲手戴上五彩线、香包,孩子们为去看望他们的志愿者戴上了红领巾。
潢川县委统战部开展“粽情端午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留守儿童陈路遥读了一封写给妈妈的信,信中说很想念爸爸妈妈,盼望他们能早日回家,并请爸爸妈妈在外面注意安全,同时表示对爷爷奶奶照顾的感恩。陈路遥的信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在他的带领下,其他同学纷纷拿出笔和纸,写下想对爸爸妈妈说的心理话。
  党员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独立自强、克服困难,不辜负父母的殷切期望,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勉励孩子们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注意自身安全,学会自我管理;希望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积极回馈社会,将爱心传承下去。
  “这次党员志愿者活动,不仅仅体现在关爱上,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感受到节日快乐的同时,又培养了孩子们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弘扬和凝聚了正能量,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党员志愿者邵勇深情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