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4-10-27 14:33 作者:县妇联 点击:

  

全县妇女朋友们:

  大家好!

  潢川县城区三轮车整治工作在全县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您感受到其带来的变化了吗?您为其点“赞”了吗?您是否还在怀着便宜不贵的想法、冒着生命安全的风险、顶着他人异样的目光在乘坐三轮车呢?您是否仍在逆行车、乱占道、翻栏杆、闯红灯呢?……如果您没有,我们为您点“赞”;如果您有这样的行为,请您从今天做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珍爱生命,拒乘三轮车!

  潢川是我们大家的潢川。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潢川是我们每一个潢川人的期望和梦想,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自觉遵章守法,严格要求自己。有文学家曾说,要有好的母亲,才有好的子女;要有好的子女,才有好的国家。广大妇女朋友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妇女在倡导文明出行、珍爱生命、拒乘三轮车中的独特作用。在此,我们向广大妇女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做文明好女性。要带头遵守交通规则,拒乘三轮车,尤其是妇女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作好表率。如果您要行车走路,请做到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违法变更车道,不争道抢行,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如果您要选择交通工具,请不要选择三轮车,乘坐三轮车会带来生命安全的危险,导致城区交通拥堵,影响潢川形象,而步行、骑车、公交是很好的绿色出行方式。

  二要做文明好母亲。要教导孩子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走人行道,一站二看三通过,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要缓行,指引孩子选择安全可靠的出行方式。

  三要做文明好妻子。要时刻提醒和督促丈夫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展现良好素质形象;注意交通安全,珍爱生命,拒乘三轮车。

  四要做文明好媳妇。要帮助父母老人认识乘坐三轮车的危害,了解我县城区三轮车整治的相关规定和政策,掌握我县公交车路线图、出租车等信息,帮助其选择方便、安全的出行方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建设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潢川,我们寄希望于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更要寄希望于我们自己。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有“建设美好潢川,我的责任”的担当,都能从自我做起,文明出行,我们坚信,明天潢川会更加美好!

  
潢川县妇女联合会

  2014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