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县委党务工作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4-04 12:26 点击:

潢川县召开县委党务工作会议
潢川县召开县委党务工作会议
  4月3日下午,潢川县委党务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副书记余华,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毛冠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振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丕文出席会议。
  会议由余华主持。
  赵亮指出,要聚焦政治引领。一要坚定讲政治。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整治建设的根本指南,要把保持政治上的先进性作为根本要求,要把 “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决讲看齐。要时时看齐,全县党务部门和党务工作者,任何时候都要在政治上站得稳、靠的住、信得过,深刻认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极端重要性,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处处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看齐,向党中央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形成“人心齐、泰山移”的强大力量。要事事看齐,把看齐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办事情,都要善于从看齐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三是要坚持讲奉献。要能吃苦,保持艰苦朴素、奋发向上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保持不怕艰苦、排除万难的决心和勇气,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在完成党的工作中实现自我,体现价值。要能解难,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重点工作,特别是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党的建设等“三重一大”任务中,有难能克难,有险能化险,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能承重,党务部门累活、重活多,务虚多、幕后多,但每一项都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形象,要有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定力,把该担的担起来,把该做的做到位,以高质量的工作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赵亮要求,要聚焦忠诚担当。一是党办工作要“统”起来。要把思想统到新要求上。要紧扣“四最一中枢”的职责定位,牢记“五个坚持”的要求,真正把政治水平体现在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上,把服务水平体现在对上负责对下负责的一致性上,把工作水平体现在创新思路和探索机制上,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把方向统到高质量上。党办作为党委的“前哨后院”,在工作上要有更高的要求,既站位全局、把握优势,为党委出思路、当参谋;又要立足实际,勇于创新,在提升执行力上出实招,下真功,要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服务全局、保障中心。要把力量统到优服务上来。要持续深化“三转三提”活动,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行。参谋要有高度,调研要有深度,落实要有力度。二是宣传文化工作要“强”起来。宣传工作必须在基础性、战略性上下功夫,在关键处、重要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始终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弘扬时代精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要坚定信念举旗帜,要始终矢志不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把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作为重要职责。要正向引领聚民心。要把牢政治方向,加强舆论引导,管好新闻阵地、文化阵地和网络阵地,用正确信息引导舆论,用主流声音引路领航,把人们的注意力、创造力集中到县委中心工作上来,助力改革发展。要弘扬新风育新人,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教育群众践行文明、弘扬新风的重要阵地,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人、影响人、感召人,使学榜样、当榜样成为广大群众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要激发活力兴文化,要发挥优势展形象,讲好潢川发展故事,讲好出彩潢川人故事,通过讲故事来展示潢川形象。三是统战工作要“聚”起来。要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画出统一战线最大 同心圆,为全县发展聚集最广泛的力量支持。要广聚共识,要增强政治共识、增添发展共识、增进团结共识。要凝聚人心,要见初心、暖民心、筑同心。要多聚智慧,要围绕“参政议政”,支持各界代表人士开展调查研究,多建务实创新之言,多谋富民惠民之策,助力发展、要围绕“作用发挥”,积极做好网络统战工作,加强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人士联系,引导统战成员,开展社会感恩行动、聚力脱贫攻坚、发展光彩事业、做好群众工作;要围绕“扩大效应”,一方面要擦亮根亲文化品牌,打好“亲情牌”“家乡牌”,带动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汇聚潢川。另一方面要打造统战招商品牌,把统战招商作为重要任务,从完善招商机制、搭建招商平台、服务招商项目等方面发力突破,切实把统战人士发动起来,把统战优势发挥出来,真招商、招大商,为潢川高质量发展作出特殊贡献。
  赵亮强调,要聚焦作风过硬。党务工作讲政治,必须用政治的眼光去审视、去考量。党务工作讲创新,必须用创新的理念去谋划、去推动。党务工作讲服务,必须以优良作风来保障、来落实。一要学出新标杆。广大党务工作者更需要多学习、学好习,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好的学风学,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坚持落实学习制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学习效果。二要干出新示范。各级党务部门要树立实干导向、发扬务实作风,始终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带头担责担难担险,干在实处、干出实效。要带头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带动提升干部作风,创造出业绩。党务工作要走在前、干在先,为潢川争光、为部门添彩。三要严出新形象。党务部门是党委的窗口,党务人员代表着党的形象,必须带头严实起来,靠严实树形象。要严肃管理,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切实建立起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要严守纪律,认真贯彻执行党内法规制度,模范遵守、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旗帜鲜明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及其衍生的种种新陋习,做引领新风、树立正气的表率。要严格自律,正确认识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习惯在严管和监督下工作,同时也要注重实践锻炼,让干部在重要任务中、吃劲岗位上得到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
  会上,毛冠楠、余道银、郭振萍分别就党委办公室工作、宣传和网信工作、统战工作做了专题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任务。
  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分管办公室工作的负责人、宣统委员,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