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8年河长制工作总结暨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县河长制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26 08:05 点击:

潢川县召开2018年河长制工作总结暨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

潢川县召开2018年河长制工作总结暨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作

  2018年12月25日上午,潢川县河长制工作总结暨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在县水利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副总河长、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晓东,县河长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法制办主任张能健主持。
  罗先辉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行河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从讲政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发展目标;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河长制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承担任务,在“河长”的统筹下,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要落实工作任务。实施“河长制”、保护水安全,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系统工程。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负责的态度,重视和加强水质保护,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县河长办主任李铮总结回顾了2018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当前我县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河长制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意识,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部门联防联动,深入开展多部门综合执法,保证河湖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形成有人查、有人管、有人监督的长效机制,确保河湖管理工作长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