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执法检查

来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3 10:5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民族种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种子法在我县的贯彻落实。3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浩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县开展种子法执法检查。潢开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声华陪同。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付店镇晏庄村草花基地、隆古乡种子经销户、正大现代产业园、魏岗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等地,重点了解了品种选育、种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种子生产经营、种子执法等情况,并与企业、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县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情况的报告,县农业农村局、林茶局、农科所、市场监管局、粮食储备中心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执法检查组对我县种子法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强调,县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种子法贯彻执行的重要性,担责履职,确保种子法在我县全面贯彻落实,推动我县现代化种业高质量发展。

  执法检查前,检查组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