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8 17:33 点击:

  3月18日,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围绕当前发展形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以建设中等城市为目标,推进潢川县与豫东南高新区联动联通联结,协同构建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加快推动潢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确定了今年发展的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全县上下要迅速学习研究,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梳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硬指标硬任务,持续推进四大建设,深入实施五大工程,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