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2024年春季征兵体检全面展开

来源:县人武部 发布时间:2024-02-19 14:42 点击:

 

   2月19日,潢川县2024年春季征兵体检在县人民医院西院区全面展开,300余名应征青年将分批进入征兵体检站,完成体格检查,接受祖国挑选。

 

 

  在体检站内,首批进站体检的应征青年在县征兵办工作人员带领下,分成多组在各检查科室门口列队等候。大家对照体检指引单和体检流程,相继展开内科、眼科、B超、心电图等项目检查,各环节紧密衔接、有条不紊,半天时间“一站式”体检完毕。

  为征集更多高学历高素质兵员,2022年信阳市出台了《激励大学毕业生入伍6条优待办法》,给予符合条件青年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定向招聘、笔试加分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政策出台后,我县大学毕业生应征热情高涨,迅速成为兵员征集主体。参检大学毕业生表示:“部队纪律严明、作风过硬,能够增长才干、磨砺品格,有助于大学毕业生成长进步,将以参检为起点,时刻不忘报国之心,坚定立志投身国防,为强军事业奉献力量。”

  征兵体检是确保兵源质量的首要环节,县征兵办始终坚持廉洁征兵、阳光征兵,征兵办纪检组对体检各环节、全流程进行督查检查,向应征青年及家长发送廉洁征兵短信,公开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建立落实征兵责任倒查制度,确保征集标准与规定要求一致,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夯实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