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7 23:29 点击:

 

  2月7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军伟,余华、吴永阳、彭东、祁璟、江发刚、李甚利、柳海宝、曹书斌、刘玲玲、邵燕、李庆松、张胜利、刘俊等在家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善始善终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部分领导分别围绕主题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政治统领,筑牢思想根基。要始终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政治原则,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防范政治风险,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潢川条条落地、项项落实。二是坚持对标对表,推动学用结合。要着力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站稳人民立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问需于民、问策于民,集中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发展为要,凝聚强大合力。要抓谋划、抓机遇、抓落实。围绕“1335”工作布局和“12345”总体思路,准确理解市委、县委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实现开门红、带动全年红。四是坚持正风肃纪,巩固政治生态。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作风建设、严防腐败滋生。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压缩腐败现象生存空间;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领社会勤俭节约新风尚,全力推动清廉潢川建设。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