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2-01 20:12 点击:

 

  2月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军伟主持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建责任制落细落实。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一科科长雷雨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县领导余华、吴永阳、李甚利、柳海宝、曹书斌、沈律明、刘玲玲、邵燕、李庆松、张胜利、刘俊等出席会议。

  会上,15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和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作了书面述职。赵军伟一一点评,肯定了工作成绩,点出了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进一步夯实党建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赵军伟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讲政治、提站位,强堡垒、固根本,抓融合、促发展,担责任、聚合力,切实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以更大的担当把党建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赵军伟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责任上肩,紧盯述职评议中点评和查找的问题,一手抓项目促发展,一手抓治理解难题。要强化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各级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要推动能力作风提升,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大力践行“四下基层”,强化党性锻炼、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要加强“头雁”队伍建设,从村“两委”干部中优育、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中优召、退休老干部老教师中优请、退伍转业军人中优召、机关党员干部中优派,选好带头人,育好“领头雁”,建好“后备队”,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号召力战斗力凝聚力。要推动“四治融合”,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常态化开展“饺子宴”“三星文明户”评选等活动,坚持文化引领、文化传承,切实把群众团结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广济街道筹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基层“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