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院县共建农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部门集体会商会

来源:县林茶局 发布时间:2024-01-09 17:28 点击:

 

  1月8日下午,潢川县院县共建农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部门集体会商会在县林茶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司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县农科所相关负责同志,林茶局机关各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茶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炜主持。

  会上,唐炜回顾总结了潢川县2023年林茶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就花木转移、茶叶、油茶产业发展、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森林防火等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完成情况,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各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工作履职情况,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县农科所负责人与林茶局业务技术人员就院县共建农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司政指出,潢川县花木产业历史悠久,豫东南高新区建设对于潢川来说是历史重大机遇,形势倒逼着潢川花木产业优化升级。

  司政强调,当前重点工作是加快推进豫东南高新技术开发区花木产业向乡村振兴示范区转型升级。一是要规划先行,要强化创新意识、大局意识,林茶局要对林地审批、土地地类甄别、项目用地规划等方面加强与自然资源部门对接,完成项目实施、森林资源保护各项既定目标。二是要重视"院县共建"项目,积极争取省农科院、林科院专家的技术支持,加快推进潢川花木产业转型升级,要依托潢川丰富的物种资源优势,加强花木研发推广应用,在发展潢川金桂、潢川丹桂特色品牌的基础上,培育更多受市场欢迎的花木主打品种,擦亮潢川花木名片。三是要加快产业发展,注重市场导向,逐步建立健全市场支撑平台,发展全产业链,提升花木产品附加值;要发挥春泉园林国家级林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对花木企业要择优扶持壮大,推动花木产业专业化、标准化、现代化,形成规模效应。四是林茶部门要对花木产业加强引导,积极研究出台促进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着力破解花木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加快发展特色优势品牌,全力推动花木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