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张胜利到潢川七小上思政课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2-26 17:5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深化爱国主题教育12月26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到潢川七小为师生代表上了一节深入浅出的思政课。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蒋丽,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党组成员、教育考试中心主任李豹及学校师生代表一同聆听。

 

 

  授课中,张胜利从“马毛姐”的故事讲起,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的事迹,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奋斗精神。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国家的重望,应该更加努力的成长,坚守初心,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接好时代接力棒,续写中华辉煌。

 

 

  同时,张胜利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立志向,做有梦想的学生。人需要先立志,志立则有根本,要立志,立大志,把个人理想追求有机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让革命薪火、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二、勤奋斗,做有本领的学生。有了梦想还要有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要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敢做体魄强健、人格健全、品学兼优的新时代接班人。三、知责任,做有担当的学生。责任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牢记“强国有我,兴潢有我”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和人民事业生力军,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四、修品行,做懂感恩的学生。止于至善,是中华民族始终不变的人格追求。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热爱生活、学会感恩、善待生命,积极传递正能量,真正成为家里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社会的好少年。五、守初心,做有德行的学生。把国家利益社会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树立道德观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青春献给国家,把青春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这堂思政课,不仅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感和奋斗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努力学习知识,锤炼品德修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