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比武砺精兵 竞赛淬铁军——潢川县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0-30 17:5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有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0月25日29日,潢川县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大练兵大比武系列活动。

  市司法局高级法律专务彭忠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司法局法治综合科科长彭润阁,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副科长王钰文,县政府办正科级干部蔡金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俊杰,县社会治理中心主任谢超,参赛选手、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参加活动。

  以考促学,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大练兵大比武理论测试。通过线下集中考试的形式,全县40家执法部门110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理论测试。考查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行政处罚法》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相关知识,考试采取纸质闭卷形式。通过理论测试,有效检验了行政执法人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掌握程度,进一步夯实行政执法人员的理论基础。

   以赛促练,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大练兵大比武微课竞赛活动。活动开始前对21个乡镇(街道)和县直执法单位共33名参赛选手进行初赛。经过初赛,5名县直单位选手、10名乡镇(街道)选手,共15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邀请市司法局法治综合科科长彭润阁,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副科长王钰文以及县直执法单位法规股长担任评委,根据授课的主题内容、授课表现、授课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分,确保分数公平公正。比赛中,授课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处罚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服务型行政执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相关内容制作10分钟以内的微课PPT,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积累与感悟,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进行现场授课,充分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氛围。

   下一步,潢川县将持续深入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不断创新优化比武方式,全面淬炼行政执法铁军,助力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