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江燕如讲专题党课

来源: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10-21 20:46 点击:

  10月19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江燕如聚焦《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推动潢川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县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江燕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从《意见》出台的背景、《意见》部署的主要任务、我县民营经济现状与分析、切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中更好发挥统战作用五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授了一堂生动具体的专题党课。

  江燕如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意见》的出台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为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坚定了决心。

  江燕如强调,要抓好《意见》宣传,为民营经济发展“提气鼓劲”。要开展极致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排忧解难”,借助《意见》政策东风,强化政策的精准直达,以极致服务助力民营企业极致发展。要营造崇商氛围,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抓好队伍建设,为民营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加强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法治观、事业观、财富观,引导他们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