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文化惠民,节味十足!潢川县“双节”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县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3-10-03 14:59 点击:

文化惠民,节味十足!潢川县“双节”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中秋佳节至,国庆喜相逢

万家团圆日,举国同庆时

潢川县“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

形式多样、密集上演、精彩纷呈!

 

 

  “根在光州”潢川县首届篆刻艺术展

 

 

 

  9月22日上午,由潢川县文广旅局、县文联主办,潢川县文化馆、光州印社承办的“根在光州”潢川县首届篆刻艺术展览在文化会展中心一楼展厅隆重开幕。

 

  “四季村晚”“庆丰收”秋季村晚暨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演出

 

 

 

  9月22日下午,隆古乡堡孜口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常,村民们早早聚集在这里,等待观看2023年潢川县“四季村晚”之 “庆丰收”秋季村晚暨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演出。

 

  “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2023年潢川民间文艺大赛暨非遗展演

 

 

 

  9月25日,在县文化会展中心举办“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2023年潢川民间文艺大赛暨非遗展演活动。各民间文艺团体、非遗传承人及民间文艺爱好者们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共有五十一个民间文艺节目参加此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若干名。做为民间文艺的传承者和创新者,他们用自己的才华和热爱,为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

 

  “同心促发展”第十一届中原·信阳根亲文化节暨潢川县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

 

 

 

  9月25日晚,由中共潢川县委、潢川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潢川县委统战部、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同心促发展’第十一届中原·信阳根亲文化节暨潢川县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剧场举行。

 

  “贺中秋 庆国庆” 异曲——余德忠胡强师生作品展

 

 

 

  在中秋、国庆佳节到来之际,由潢川县委宣传部、信阳市美术家协会指导,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县文化馆、县美术家协会承办的“‘贺中秋庆国庆’余德忠胡强师生美术作品展”在县文化会展中心一楼展厅开展。

 

  “美丽中国、青春信阳”2023年潢川县金秋演艺进景区

 

 

  “美丽中国·青春信阳”之五彩潢川广场舞快闪活动在弋阳公园盛况来袭,同跳一支舞《美丽中国》,用舞蹈祝福伟大祖国生日……

 

  迎中秋庆国庆,青少年学生齐参与,多场朗诵活动进校园,综合汇演献祖国……

 

 

 

  乡村诗歌赞盛世 文艺赋能助振兴

 

 

 

  9月27日,潢川县举办第二届潢川诗歌文化节——“古韵安陂 诗画天桥”中秋诗会。

 

  “阅”圆中秋 书香国庆

 

 

 

  9月28日,潢川县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新时代乡村阅读季”读书活动走进张集乡新桥村。

 

  乡村饺子宴、特色文化活动持续开展

 

 

 

  “双节”期间,乡村群众文化活动持续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