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尚朝阳来潢川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5 09:47 作者:信阳日报 点击:

尚朝阳来潢川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9月21日,市长尚朝阳前往潢川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胡亚才、郑先明、兰恩民、沈伟、罗先辉参加调研。
  潢川县城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董桥堰、谢桥、北城护城河三个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正在进行淤泥清理和截污纳管工作。尚朝阳仔细询问排污管道铺设情况,他说,截污管道铺设是污水处理的前置性工作,只有截住污,才能治好污,才能避免治污工作反复,要将其做为“先手棋”稳步推进,为污水处理和黑臭水体治理打下良好基础。
  作为畜牧大县,潢川畜禽养殖业分布广、体量大。尚朝阳非常关心畜禽养殖粪污处理情况。他先后来到畜禽养殖厂、畜禽养殖污水处理厂、畜禽屠宰厂,实地督导查看畜禽养殖污染处理情况。尚朝阳指出,畜禽养殖一定要达到环保排放要求,确保不产生二次污染。要加大力度解决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问题,引导广大中小型养殖场积极发展绿色、健康、循环养殖业,综合利用畜禽养殖粪便物、废弃物,促进种养结合,循环利用,推动畜牧业发展与环境相协调。
  建设中的双柳首集生活污水处理厂是此次调研的最后一站,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效解决双柳镇生活污水直排白露河问题。尚朝阳对白露河治理和城乡生活污水处理情况非常关注,他说,河流两侧生活污水治理是水污染防治的关键一环,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推进污水处理、河道生态修复、河流沿岸景观建设多管齐下,推动河道及沿岸环境质量和面貌持续改善,还群众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景。
  尚朝阳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急则治标、缓则治本、长则建制的原则,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从根本上改善和提升水生态环境。要加强畜禽业污水治理、安全管控力度,真正把各个检测环节把控严、把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好,走绿色、健康发展之路,提高环境承载力和生活安全度、宜居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