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信阳团市委书记赵君峰看望慰问胡阳海、黄春刚家属

来源:共青团信阳市委 发布时间:2014-09-10 17:09 作者:吴昌全 点击:

  
信阳团市委书记赵君峰看望慰问黄春刚家属

信阳团市委书记赵君峰看望慰问胡阳海家属
 

    9月10日下午,信阳团市委书记赵君峰在潢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如福和潢川团县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亲切看望慰问了胡阳海、黄春刚的亲属,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在城关镇花溪路的一处老住宅区,赵君峰与黄春刚的父母亲切交谈,并实地察看了老人们的居住和生活情况。当得知黄春刚的父亲三年前得了脑瘤,母亲患有高血压,家庭条件十分贫寒,二位老人靠租房过日子的情况后,赵君峰叮嘱随行的团县委负责同志要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开展后续的帮扶行动。随后,赵君峰一行又驱车前往该县谈店乡胡阳海家,因胡阳海与妻子长年在外务工,其71岁的老母亲独自在家,生活艰辛。赵君峰在交谈中高度赞扬胡阳海在青岛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称赞他是一个优秀的、高尚的、伟大的青年,感谢母亲为社会培养了如此出色的好儿子,并详细询问了胡阳海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她振作精神,开创美好生活。

  胡阳海、黄春刚的家属纷纷表示,感谢共青团的关心和帮助,将鼓励孩子们好好生活,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胡阳海、黄春刚两人事发前一起在山东青岛从事装修工作。9月3日晚上,两人在黄台路一家足疗店装修,在听到女店主大喊抢劫后,立即朝一名逃跑的男子追去,在连追四个路口后终将抢劫男子拦下。就在这时,无路可走的男子掏出匕首朝着两人狠狠刺去,毫无防备的胡阳海腹部、胸口连中两刀,黄春刚背部中刀。腹部受伤的胡阳海肠子外露,他忍着剧痛一手捂着肠子,与黄春刚一起将行凶男子制伏。胡阳涛、黄春刚因受伤住院治疗。

  为表彰胡阳海、黄春刚二位同志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团市委、市青联决定授予二人“信阳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