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职教中心开展感恩励志教育活动

来源:县职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17 09:28 点击:

潢川县职教中心开展感恩励志教育活动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9月13日至14日,潢川县职教中心联合办学单位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特聘青年感恩励志讲师段金昌老师一行四人,带领一年级高铁专业学生与部分家长代表近200人在校阶梯教室接受了这场心灵的洗礼。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该校副校长余先闯、校团委书记刘洋、高铁教研组组长及一年级高铁专业班主任、教官现场聆听了全部课程。课程由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王云聪老师主持。
  首先,该校副校长余先闯同志进行了精彩致辞,与以往的感恩励志教育讲座形式所不同,这次打破常规,开设了《生命原动力》课程,现场段金昌老师分析了青少年学生与父母沟通困难的几种原因,强调了子女的态度和表现在良好的亲子关系中的作用,还现场支招,让同学们明白了更多与父母的相处之道。同学们专心地聆听讲座,与段金昌老师积极互动,深感本次活动对他们有很大的启发,纷纷表示今后要多理解父母、体谅父母、关心父母、尊敬父母、感恩父母,主动与父母沟通,在家庭中承担起为人子女的责任。亲子交流环节,孩子们同父母打开心扉、互吐心声,舞台上家长与孩子深情相拥、泪流满面,场面相当感人。同学们通过蓝丝带和自己人生最伟大的方式,纷纷表达了对待父母的感恩之情。
  中秋,是一个溢满亲情的节日,是一个弥漫团圆的时节。此次活动的开展,震撼了师生和家长们的灵魂,有效地拉近了社会、学校、老师、家长、学生之间的距离,让所有参与者一次道德情感的升华。使学生懂得“感恩”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美德,一种情感,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人生境界的体现。一个人对社会、对父母、对老师、对亲友,要永存感恩之情,永怀感恩之心,才能获得更大的情感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