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贯彻落实“双碳”战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潢川县“光州大讲堂”开启第十讲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9-08 20:4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部署,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对“双碳”工作的认识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拓展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的思路和方法,增强抓好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9月8日上午,潢川县邀请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生态产品发展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陈媛华博士作《双碳战略与绿色低碳发展》专题讲座,开启“光州大讲堂”第十讲。
 
 
  县领导李甚利、付法璟、刘声华等参加了活动。讲堂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熊羽红主持。
  陈媛华博士从“双碳”概述、中国的“双碳”担当、碳中和实践路径和关键技术、河南省“双碳”进展、创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5个方面展开讲述。
  陈媛华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起源、国际进展、国内政策和实践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并在此基础上探讨了从气候投融资、绿色金融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角度如何推进区域绿色低碳发展。陈媛华指出,2021年我国开始实施“双碳”战略,以科技创新驱动绿色低碳技术发展,绿色低碳技术支撑实现“双碳”目标的主体思路基本形成。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深入推进碳达峰行动,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推动绿色低碳技术体系构建和实施创新路径,确保如期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讲座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信商之家主会场现场聆听了讲座。县内各县直单位、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单位科级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