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十三届潢川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8-30 15:42 点击:

 

  8月29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赵军伟主持召开十三届潢川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县长余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柳海宝出席会议,县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县审计局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潢川县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关于调整县委审计委员会领导成员的建议》《关于调整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组成人员的建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质量审计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强化工作运行机制效能,加大审计工作重大事项的统筹协调力度,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促成形成审计机关上下贯通,运转协调统一高效的工作体系。

  二要突出审计重点,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全县中心工作,立足审计职能定位,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统一,切实提高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聚焦财政资金审计,加大财政资源的统筹分配、使用管理和投融资平台运行等情况的审计。聚焦民生领域审计,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义务教育、社保基金管理、粮食安全等民生领域的审计力度,确保资金都能实实在在用于民生改善,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聚焦项目建设审计,加大对公共投资、规划立项、政策执行、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和建后管理等情况审计监督,坚决杜绝工程超概算。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扎实开展领导干部离任、任中的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关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等决策责任、发展责任、管理责任、廉政责任,推动领导干部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监督能力。建强人才队伍,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从严管理,把调研研究型审计作为提升审计质效的重要抓手,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多注意总结归纳,多出高质量的审计专报和审计要情。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始终牢记“红线”“底线”“高压线”,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高于监督别人的标准、严于监督别人的要求来约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