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柳海宝主持召开十三届县纪委常委会第52次会议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8-23 23:46 点击:

  8月22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主持召开十三届县纪委常委会第5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部分内容等,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谈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关怀重视,为团中央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担当尽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培育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优化队伍结构、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聚焦能力提升,持续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引导青年干部筑牢思想根基、练就过硬本领、涵养优良作风;要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引导群团组织认真履行政治职责,发挥政治作用,更好地担负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要注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一以贯之抓好理论学习,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真正做到融会贯通;要注重在实践运用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纪检监察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学习成果、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注重在监督保障上下功夫,把监督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步调一致向前,推动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