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人大组织开展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调研

来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7-17 11:41 点击:

  7月14日,潢川县人大组织开展2023年票决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副主任陈功江出席参加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强汇报了2023年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振潢桥在建工程、城市书屋、光州小屋、弋阳公园、宁西南路施工现场、马祖常学校在建项目、“四好农村路”付店晏庄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并针对各项目建设情况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彭东强调,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监督调研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内在要求、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票决制规定的具体举措。要肯定成绩,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年度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和施工安排,加强协同配合,快速稳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要直面问题,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部署,加快项目进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加压奋进。县政府要统筹资源要素,坚持财力向民生项目倾斜,并及时向县人大报告项目进展情况。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有效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前谋划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体现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把民生实事项目谋细谋实、办实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