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稳步推进夏秋季征兵工作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2-08-17 09:34 点击:

  自2022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白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统筹部署、着力宣传、落实行动,动员全乡适龄青年积极报名、踊跃参军,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征兵工作稳步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武装部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全乡征兵工作。召开夏秋征兵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划分职责、明确分工,研讨制定征兵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并对应征青年开展集中教育,提高思想意识,争取为部队输送思想过硬的有志青年;聘请三位廉洁征兵监督员,对新兵征集全程监督,公布征兵举报热线、举报信箱和信访接待等监督方式,确保征兵工作高效、质优、公平、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鼓励积极参军。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在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线上平台发布征兵公告;组织流动宣传车、村文化广场大喇叭循环播放征兵宣传语音,在街区商超、快递站门前悬挂条幅,利用逢集时段发放宣传单页,打造全方位宣传渠道,提高群众知晓率。对征兵范围、报名条件及征兵相关优惠政策进行深入宣传,并及时公布征兵热线,由专人负责接听,进行政策解读以及解答群众疑问,激发适龄青年树立“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崇高理念,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鼓励适龄青年应征入伍。
  三是细化摸排走访,规范报名登记。号召各村民兵连长、网格员开展入户走访,对辖区内的适龄青年逐一摸排;对接教育部门,充分掌握全乡在校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情况,由乡征兵办联系沟通,了解入伍意向,对于有意向、符合条件的青年做好登记,建立台账,紧密跟踪联系,及时掌握适龄青年的思想动态。对在家的适龄青年由乡征兵办指导,规范填写报名表,在外的适龄青年引导通过“全国征兵网”线上报名,并在审核、体检、政审环节由乡征兵办全程对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