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4 23:18 点击:

  5月4日,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乘势而上,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明确要求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为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谋划实施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潢川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松口气、歇一歇的思想,时刻保持安不忘危的警醒忧患,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在家的领导及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潢川开发区以及县委办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