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评议动员会

来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8 17:26 点击:

  4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评议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彭东强调,工作评议是贯彻县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实施监督、行使监督职权的具体体现,是促进政府部门改进工作的有效途径,更是推动潢川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评议的各项工作。县人大各评议工作调查组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行使好监督职权,深入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评议单位的工作情况,把坚持问题导向和推动工作贯穿于评议工作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被评议单位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精心组织、扎实开展迎评工作,要正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评议工作促进职能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为潢川发展添彩。

  会上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公布对县科工局、人社局、司法局、卫健委、林茶局、审计局、住建局等7个单位开展评议。县科工局、卫健委主要负责人代表被评议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对评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评议工作从4月中旬至12月底结束,分为准备、调查、整改、评议4个阶段依次进行;主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人大重点监督任务,从依法行政、工作履职、接受监督等方面工作进行评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丕文、齐新峰、陈功江出席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县政府办和七个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其他工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