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百姓大舞台让老百姓舞上央视“大舞台”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7-28 15:53 作者:晏乾坤 龚文文 崔冬生 点击:

《群众路线实在好》  讴歌了党的群众路线深入人心 

《铡美案》演绎国粹 字正腔圆

朝阳沟选段  豫剧表演 绘声绘色

《舞旱船》 尽显民风民俗

《秧田里的小脚丫》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瑜伽舞《雅韵》  展现健康生活情趣

《小苹果》 现代舞活力四射

《五星红旗》 深情赞美祖国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

看,表演太精彩了!

 

    “百姓大舞台,舞上‘大舞台’。大家刚刚欣赏的舞蹈《稻田里的小脚丫》就是吸取本土非遗《十八番》、《锣鼓闹秧》的艺术精华,而融入现代舞蹈元素创排的一个节目,演员们即将赴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三套《舞蹈世界》特别节目8月份的现场录制。”7月25日晚,在潢川县“水城花乡、大众欢乐”第四场群众文化活动现场,节目主持人的一席话,引起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整台晚会糅合了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唱念做打、说学逗唱,应有尽有、异彩纷呈:原创歌曲《金桂之约》唱响了潢川儿女身在金桂之乡的自豪和赞美之情,民间花会《舞旱船》和民风民俗演唱《打场歌》展现了潢川独特的民俗文化与风情,原创音乐快板《群众路线实在好》深情讴歌了党的群众路线深入人心,舞蹈《热辣辣》和《小苹果》传达了潢川人民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弘扬了传统文化,挖掘了本土文化,塑造了时代文化,给现场观众送上了一道道视听文化盛宴,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百姓大舞台是该县为了积极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在全国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艺活动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河南•欢乐中原”系列广场活动》的要求,以“自娱自乐”为宗旨,不分职业、不分年龄、不分唱法、不分形式,充分利用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广场的舞台,调动广大城乡居民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组织、动员日常在全县各个社区、街道、乡村自发演出的民间群众文艺团体和文艺爱好者登台献艺,展示自己的拿手“绝活”和艺术风采,在自娱自乐、展示自我风采的同时,为广大群众带来欢乐和笑声,不断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打造潢川群众文化活动特色品牌,做到“周周有演出,天天有欢乐”。

  活动自举办以来,极大地激活了民间文化的活力,吸引了众多文艺爱好者踊跃参加,他们当中有教师、工人、农民、公务员,上至古稀老人,下至学龄儿童,其中也不乏有许多专业歌手慕名而来,每场活动均是盛况空前,人山人海,成为备受全县老百姓喜爱的文化大餐。它不仅为群众文化活动搭建了展示才艺的平台,也发现和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提升了群众演艺水平,让一批草根明星脱颖而出,很多业余文艺团队和草根明星经推荐,在央视或国家、省、市赛事上崭露头角,彰显了该县群众文化的实力和蓬勃发展的态势。

  “节目接地气,群众有福气!真没有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曲高和众的节目,百姓大舞台办得真是太好了!”现场的一名群众感慨颇深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