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第二次书记县长企业家恳谈日活动

来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0:01 作者:县工信局 点击:

潢川县举行第二次书记县长企业家恳谈日活动
 
  6月4日上午,潢川县第二次书记县长企业家恳谈日活动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副县长李浩,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付法璟等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恳谈会上,黄国粮业、裕丰粮业两家企业先后就企业发展状况、存在问题做了发言。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积极回应问题,提出了应对举措和意见建议。
  针对黄国粮业反映的环保等问题,赵亮指出,企业发展中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境文明思想,落实“两山”理念;坚定将企业做大做强,实现成长上市目标;坚持走好延伸产业链条,向终端食品深加工领域转型升级的道路。
  针对裕丰粮业反映的土地房产不动产办证等问题,赵亮要求,要坚持尊重现实性的原则,采取“容缺办理、联审联批”方式;在确保无权属产权纠纷、无安全隐患的前提下,做到政策出台、安全评估、办理证件加速同步。
  赵亮强调,全县各涉企部门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要秉承“三个真诚”,一是真诚交心,共同应对疫情的影响和冲击,化危为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二是真诚服务。要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排出时间节点,逐个消号解决。三是真诚解困。要树牢“店小二”意识,进一步转变作风,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常态化开展企业家恳谈日活动,用机制常态化推动企业的诉求高质高效解决。
  兰恩民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各类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明确环保优先的指导思想,不能欠环保的账;政府部门要服务好实体经济,扎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六稳”“六保”举措,用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削减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兰恩民还就具体工作成立专班推进解决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