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7 14:32 点击:

  2月16日下午,潢川县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胜利强调,春季刚刚开学,当前校园安全形式严峻,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一要压实责任守底线。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方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履责、追责,守住安全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二要协同联动增合力。要捋顺机制,加强协同,注重联动,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合力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抓细抓实。三要细化措施保平安。要组织开展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隐患排查整治要做到脚到、手到、眼到,按照“全市安全日”工作要求,每月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防灾、减灾、避险能力。

  最后,张胜利对“护学岗”建设、“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校车管理、防溺亡、防欺凌、防坠亡等方面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教体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城区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