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政协组织开展“孝老暖心、文艺卫生下乡”志愿服务慰问系列活动

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3-01-12 18:26 点击:

 

  最是年关岁寒时,群众冷暖记心间。1月7日至12日,由潢川县政协主办,联合县文联、县企业扶贫协会、光州志愿者协会、县人民医院、县戏协、县音协、县书协等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文化新闻组、医疗卫生组政协委员开展“孝老暖心、文艺卫生下乡”志愿服务慰问系列活动,为群众送去党的温暖和新春祝福。

  活动共涉及4个乡镇5个村,由县政协副主席李成强带队,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斌、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委主任刘建奇全程参与协调,承办、协办单位和团体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政协其他委科主任分场次参加。五场活动气氛热烈、圆满成功,得到了所在乡镇党委政府及村支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活动中,县政协组织文化新闻组政协委员和戏曲协会、音乐舞蹈协会、文艺志愿者们为群众献上了5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医疗卫生组的委员们细致耐心的为近千余人开展免费义诊、测量血压、疾病咨询等;书法协会的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新春对联近千副;光州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制作近百桌“饺子宴”。活动期间,还看望慰问了部分大病、重症患者家庭,困难家庭,五保和80岁以上老人,送去慰问金合计两万元整;为困难群众、高龄老人发放了米面油肉等合计八万元的生活物资。

  本次活动给群众传播了文化新风、送去了健康知识和新春祝福,充分展现了政协及相关单位、社会团体的为民情怀和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推动了“大爱潢川”“道德之乡”的品牌活动走深走实。下一步,潢川县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提出的“立民为本、人民至上”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凝心聚力、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贴合实际、贴近生活、贴切群众,持续开展“送科技送教育送文化送卫生送法律送温暖下乡”活动,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彰显新时代潢川政协的新形象,为“美好生活看信阳、五彩潢川秀中原”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