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 未雨绸缪 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5-30 17:54 作者:邬盛 徐海涛 点击:


检查组查看陈营排涝闸

检查组查看大堤隐患
     5月29日,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县政府副县长李浩牵头的检查组一行人深入魏岗乡潢淮河大堤一线,检查排涝闸、溢洪道等防洪设施,并向相关技术人员了解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向水利局和淮管段的同志征求解决方案。
    汛期来临,为了进一步做好防洪防汛工作,全县积极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对魏岗乡的防洪堤和排涝涵闸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再次排查。此次排查共查出较大的隐患部位21处,隐患问题41个,其中郝楼村下熊营闸、张楼村陈营闸等启闭机下挑梁裂缝、下沉等严重问题急需处理。
   针对防汛的严峻形势,魏岗乡的防汛责任单位纷纷表示:“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大堤修复,关系着民生,我们必须要重视起来。”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的当下,魏岗乡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防汛形势,将全乡分为四个战区:邬桥水库战区、淮河与寨河战区、小潢河北战区、小潢河南战区,对全乡21个行政村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战区网络。按照“有物资、有人员”的总体要求,将任务分解到各村、单位及个人。
    据悉,魏岗乡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村及单位严格按照责任表要求,在规定时限内筹集共60450条编织袋、12550根木桩及5吨铁丝,在重点村建立堤段、涵闸巡防制度,明确责任人、责任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