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潢川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专班 发布时间:2022-11-02 22:0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11月2日下午,潢川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副书记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燕主持会议。
  王强指出,前期我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接下来,一要再接再厉,持续推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统领,不断探索创新,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二要紧盯重点,攻坚克难。当前,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已全面进入集中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全面铺开数字赋能、尽快完成阵地建设、纵深推进“三项改革”、规范运行组织架构、常态长效“三大板块”等各项工作,推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强化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关键在于真抓实干和狠抓落实。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发扬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邵燕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县直相关部门要责任上肩,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扛稳责任,主动谋划、强化协同、形成合力,加压推进。要担当实干、创新推进。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要坚持带头抓、亲自抓,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落实落细、落地落稳。要督导问效,强化考核。要加强对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的长抓长管,全面推行“三评两比一综合”考评制度,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推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上传达了全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观摩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和组统委员,朝阳园区、新胜园区及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