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2 16:35 点击:

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39号)
 
  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反复,传染链条隐匿复杂,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加大。为进一步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及时发现和控制疫情隐匿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10月13日在中心城区(五办两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和方式
  10月13日6:30-10:30,具体采样时间以村(社区)通知为准;核酸采样期间,社会秩序正常运行,不管制、不封控,请合理安排时间参加采样。
  二、采样范围
  潢川县春申办事处、弋阳办事处、定城办事处、老城办事处、蔡氏河办事处、朝阳园区、新胜园区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以下类型人员在向村(社区)报备的前提下,不参加村(社区)组织的本轮次核酸采样:
  1.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或48小时内参加过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
  2.正在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的人员;
  3.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症状的可疑人员,请“点对点”到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三、采样地点
  请居民按照村(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有序前往核酸采样点现场进行采样。
  在校师生在所属学校参加核酸检测(不参与此次社会面核酸检测)。
  四、特别告知
  (一)被采人员请携带智能手机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核酸检测时主动出示核酸检测码(提前申报填写、保存图片,检测时现场出示即可。),无智能手机人员请携带提前打印的纸质核酸检测码。被采人员入场时请主动扫场所码。
  (二)重大疾病、重度残疾、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服务。
  (三)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落实“两米线”,不集聚,不扎堆,不因天气原因插队推搡,严防采样时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请务必及时有序返回居所,回去后做好个人卫生。
  (四)请居民积极配合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携手共筑全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潢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