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赵亮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第一片区工作推进会并到仁和镇连岗村走访调研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1 16:50 点击:


赵亮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第一片区工作推进会并到仁和镇连岗村走访调研
    4月17日,县委书记赵亮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第一片区工作推进会并到仁和镇连岗村走访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毛冠楠,县委办、扶贫办、仁和镇、白店乡、传流店乡、老城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会议和调研。
    在仁和镇,赵亮听取了第一片区各乡镇和仁和镇连岗村在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召开以后各项工作落实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打算,第一片区各乡镇对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赵亮要求,一要盯住六大目标。脱贫摘帽,盯住抓牢“123311”。“1”指一条线,农民人均纯收入;“2”指“两不愁”,关键是提升质量;“3”指“三保障”; “31”指三率一度;“10有”指贫困退出十项公共服务指标。对脱贫攻坚工作心中要有目标,做到苦干、实干、巧干、加快干,其中“三率一度”是重点,“三保障”是关键;“10有”中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是重点,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二要做好两篇文章。一是做好大文章,攻坚大局在哪,要把握好,就是“百日攻坚”五大活动、“八大清零”,这是硬要求。乡镇工作大局要掌控在手中,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把住大局。二是做好小文章,要以户为单元作战,细活要精准,不仅要达到脱贫目标,还要让贫困户认同认可。三要抓紧八项工作。一是抓紧一户一策工作。每户要制定脱贫计划,责任组长牵头,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乡村干部协同完成。二是抓紧一户一说明。要向群众讲清楚政策,解释清楚政策。群众的诉求要倾听,政策的运用要透明,政策的规定要分明,要让群众要认可认同。户说明务必要实事求是,经得起检验。三是抓紧稳定增收。一方面原有的增收项目继续巩固,另一方面,抓好新兴产业扶贫,比如养小龙虾,一水两用,一季双收。要逐村逐户宣传政策,培训技术,让千家万户都参与进来。四是抓紧政策落实。省市县扶贫政策再理一遍,一户一户再对照,看人看房看变化,政策宣传到户,防止政策棚架,八大清零任务没有折扣可打。五是抓紧项目建设。要一月一观摩,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倒排任务,把项目落到实处。六是抓紧精神扶贫。要抓好走访、座谈、宣传,让群众认同认可。要昼访夜谈,开设大讲堂,讲清楚扶贫是有标准的,政策是有界限的。七是抓紧作风建设。抓干部作风是关键,抓住关键少数,突出扶贫工作督查督导。八是抓紧责任落实。乡镇主要领导要挂帅出征,心中有全局,把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个人,每个时点,所有任务要挂号、有清单、建台账。
    会前,赵亮实地走访了连岗村,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镇村干部对下一步脱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赵亮强调,第一要突出群众工作为重点。宣讲好政策、运用好政策,村干部要组织好群众把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第二要突出产业增收为关键。镇村要因地制宜的布局产业、谋划产业、发展产业、壮大产业,以产业发展来带动群众切实增收、长期增收;第三要突出干部作风为保障。抓住关键少数、服务村民多数,村组干部、帮扶责任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各方力量要有机结合,明确责任,相互配合,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