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土地卫片执法暨违法占地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6-21 15:18 作者:政府办 点击:

    6月19日下午,全县土地卫片执法暨违法占地整治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长兰恩民、副县长胡峰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人,分管国土工作负责人及国土所所长;县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县国土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潢川县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下发了《潢川县开展卫片执法拆除违法占地建筑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并就全县2018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暨违法占地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兰恩民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一场大整治、大拆除活动,彻底消除全县违法占用土地特别是耕地及永久性基本农田上的建筑物,规范土地利用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为城乡建设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优良环境和坚实保障。
    兰恩民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不能有一点侥幸。要认识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非法占用土地行为的危害性及我们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各级各部门必须要高度重视,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二是高效推进,不得留一点隐患。要从宣传开道、部门联动、严格任务、确保稳定着手,进一步明确职责,形成合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确保每个阶段任务都顺利完成。三是高位落实,不能有一点懈怠。要完善领导机制,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主动靠前,强拆工作要认真制定预案,周密安排部署,确保万无一失;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管理机制和强化执法监察职责,落实动态巡查责任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严肃查处违法占地案件,确保土地执法常态化、规范化、有效化;要完善问责机制,本次集中拆除行动,将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