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来龙乡:全面开展隐患排查 筑牢房屋安全基线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2-05-05 11:08 点击:

  为深刻吸取长沙市“4.29”居民自建房屋垮塌事故教训,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龙乡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迅速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来龙乡立即召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4.29”事件重要批示,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要求各村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以务实过硬的有效措施排查工作抓深、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二是深入排查,全面覆盖。各村、各部门按照“党建+网格”的方式,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网格,开展“敲门行动”,对13个行政村、首集街道进行逐户排查,认真查验,详细了解房屋产权性质、建设年限、是否有安全鉴定报告,是否改造等信息,并做好详细登记,按照“一村一册、一房一档”的原则形成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房。在开展房屋安全大排查、大走访活动的同时,与外来返乡人员排查、“三类户”走访等工作相结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有效巩固脱贫成果。
  三是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根据“谁排查谁负责,谁登记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各村、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网格、路段划分和部署安排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排查结果,乡纪委将对推诿扯皮、应付式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
  四是分类施策,全面整治。对于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其他建筑,来龙乡下一步将根据房屋安全鉴定结果,分类施策,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加固维修、坚决拆除、自主重建等方式,进行彻底整治,确保房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