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中原大讲堂·信阳讲堂”和“信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在潢川开讲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24 09:24 作者:晏乾坤 龚文文 蔡丽 点击:


中原大讲堂·信阳讲堂和“信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在潢川开讲

我县部分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报告

 
  “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已经50年了。可能有人会问,我们还需要学习焦裕禄精神吗?焦裕禄精神还符合时代要求吗?”、“自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建立28年间,党的活动和武装斗争在大别山始终没有间断。大别山见证了中国革命完整的斗争历史,并以其历史长、地域广、规模大、牺牲多、作用突出的特点,造就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这一中国革命斗争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奇迹,赢得了中国革命重要发源地、主要活动地和战略转折地的历史定位。” 4月23日上午, 由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2014年“中原大讲堂?信阳讲堂”及“信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在潢川开讲。按照宣讲方案的要求,信阳师范学院马列部教授、硕士生导师门献敏教授和信阳市社科联调研员、副研究员刘向阳分别做客潢川县委礼堂和老一中报告厅,他们围绕焦裕禄和大别山精神,结合新时代实际为潢川县300余名党员干部作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为指导 努力弘扬和践行焦裕禄精神》和《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与启示》的专题报告。县、区处级干部,县四大家正科级干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发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老城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育系统部分党员干部分别在县委礼堂和老一中聆听了专题报告会。
  两位社科专家结合当前形势,运用了大量数字、事例,系统深刻地阐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和“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前锋” 的大别山精神内涵。报告会既有理论深度和高度,又紧密结合信阳实际,对当前正在全县开展的第二批群众教育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让与会的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迪。
  据了解,“中原大讲堂.信阳讲堂”、“信阳市社科知识大篷车进基层活动,是以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点内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邀请省内外各领域的名家名师,深入信阳市各个县区,就百姓关心的热点话题和难点问题进行讲解,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诠释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讲解社科知识,答疑释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