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昼访夜谈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潢川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16 16:21 作者:潢川县新闻中心 点击:


130余名群众积极参加“昼访夜谈”,咨询扶贫政策

群众听得认真

乡村干部轮番解答群众疑问
    夜色降临,村中心空地扯上一盏灯,搬来两张桌子,排上几排凳子,驻村第一书记汪伟拿着简易话筒一吆喝,村民们打着蒲扇三三两两聚集来。5月15日晚的卜塔集镇高湾村王店组热闹了起来。
    贫困户看病五道防线、先住院后付费,孩子上学可以享受哪些教育扶贫政策……第一书记和乡镇各站所负责人讲得认真,群众听得入神。
    “路通、水通、电改,学校教学楼建了,文化广场修了,扶贫政策给俺们带来的实惠确实多。”村民张光柱有话说,“俺们村种花木几十年了,可是这几年花木销售不景气,书记有啥办法没?”
    “大家伙儿说说为啥不好销?”汪伟把问题抛回去了。
    “多少年了,还是种老几样!”
    “各种各的,规格不一样,客商要多了没货!”
    ……
    “跟着龙头企业,对准市场需求。”汪伟总结,“发展林下生姜,发展多元化种植,镇里和驻村工作队正在谋划,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夜已渐深,咨询过各种扶贫政策,讨论了建立村级公益组织,开展环境整治、组织木屑外销等村务的群众满意而归。还有几个村民围着汪伟拿名片:“等俺们有问题了,打电话问你!”
    “昨天夜晚我们在村部广场和简店、小高湾等几个村民组群众座谈,群众反响极好。” 高湾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余龙飞介绍,“我们准备把‘昼访夜谈’普及全村15个村民组,保证每周至少两次。”
    “5月份,卜塔集镇集中开展‘昼访夜谈’活动,根据群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特点,白天镇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走村串户田间谈,夜晚到村入组集体谈,向群众寻计问策,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目前,参加人数2000人次,收到意见建议20多条,责任到人,限期整改。这既是扶贫政策大宣传,又是社情民意大调查,更是干群感情大交流。为我们打好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该镇镇长谈昌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