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让平民偶像成为向善“领跑者” “首届潢川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开始网络投票

来源:信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6-11-24 17:18 作者:晏乾坤 点击:

    经前期申报、推荐、审核,目前,潢川县对评选出的30名“首届道德模范”候选人的事迹在官网进行集中公示,接受社会监督,“首届潢川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已进入到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阶段。
   
近年来,潢川县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为载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步建立起先进典型发掘、评选、表彰、宣传工作机制,树立了一大批传承中华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道德建设先进典型。2013年以来,该县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2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荣登中国好人365封面人物,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个家庭当选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1人入选河南好人,1人当选首届河南乡村好媳妇、1人成为河南省“最美乡村农技推广员”,3名学生荣获河南美德少年,在两届信阳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活动中,潢川好人入选人数一直位居全市第一位。如今,越来越多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家庭遍布城乡各个层面,这些“平民偶像”高扬道德旗帜,成为向善路上的“领跑者”,他们的嘉言善行浸润着光州大地,为这座城市注入越来越多的关爱和温暖,成为光州大地上最美的风景,先进群体文化已成为融入潢川城市的血脉基因,实现了由个体到群体,由盆景到风景的转变。
   为进一步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具象化、人格化,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唯馨,全力打造“大爱潢川、道德之乡”城市品牌,促进市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今年5月份以来,潢川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首届潢川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基层推荐、严格审核、广泛征求意见和评委会审议等评选程序,最终确定5大类30人作为正式候选人。其中助人为乐模范12名、见义勇为模范2名、诚实守信模范1名、敬业奉献模范7名、孝老爱亲模范8名。
   这些道德模范分布在各行各业,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有普通的村民、居民,也有教师、投递员、医务人员、机关干部、企业家等,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在各自的岗位上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网上投票结束后,评选委员会将结合网上投票结果、事迹材料、专家评议等最终评选出五类道德模范10名人选,并对他们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