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2年普通高考安全暨考务工作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09:47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潢川县委政府工作指示,5月26日晚,潢川县2022年普通高考安全暨考务工作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出席会议。县招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和股室长、各考点主考、各考生学校校长,赴外监考领队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蒋丽主持会议。
  张胜利指出,高考是举国大考、民生大事,倍受全社会的关注,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事关考生前途命运,事关为国选贤举能,也事关社会和谐稳定。
  张胜利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勇敢迎接新的挑战。今年我县高考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集中体现在政治责任、疫情防控、组考难度、面临环境四个方面。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严格的程序,确保不能出现任何纰漏,切实维护我县高考多年来建立的良好声誉。二是任务职责再明确,全力抓好关键环节。要按照中央、省、市、县统一部署和考务管理规范要求,紧盯关键环节、明确职责任务,完善工作措施,全力守住试卷保密这个“生命线”,绷紧安全这个“屏障线”,紧盯考务安全这个“高压线”,筑牢舆论安全这个“防护线”,牢牢抓住“事在人为”这条“主线”。三是措施方法再优化,精诚团结务求实效。要按照教育部提出的“六严”要求,履职担当、同心协力,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做好宣传引导,严格保障舆情安全,严格责任追究,为我县考生营造安全、公正、和谐的考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回顾总结了我县2021年高考工作,部署安排了2022年高考的考务工作;县卫健委副主任芦宇海安排了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心玲对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执纪监督检查和考风考纪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潢川县共设5个考点,232个考场,考生总数为6539人(不含高职单招),较去年增加36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