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2年水稻机械化插秧现场观摩会

来源:县农机局 发布时间:2022-04-30 20:53 点击:

 
  4月29日,潢川县在隆古乡王围孜村召开2022年水稻机插秧现场观摩会,县政府副县长杨辉出席活动,县农业农村局、县农科所、县农机局及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杨辉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明路径。引进推广适宜我县的各类农机装备和农机技术,解决农民最迫切的问题;二要认清形势,定方向。最大程度最大范围落实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切实减轻广大农民使用机械化装备作业的成本;三要扎实工作,促发展。大力宣传示范推广农业机械化,强化农业机械生产安全,切实为民服务,全面推进我县农业机械化工作。
  随后,杨辉及与会人员观摩了水稻插秧机机械化插秧、无人机播种作业演示和自动化育秧工厂。
  此次水稻机插秧观摩会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切实加快我县水稻机插秧技术推广发展的重大举措。为落实我县两会精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扛旗,绘好振兴蓝图,振兴乡村产业提供了新动力。